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海南省委书记称让腐败分子在海南没有藏身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日电(余莲 胡庆魁)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海南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反腐倡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对腐败分子,要毫无留情,决不手软,做到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让腐败分子在海南没有藏身之地。

  汪啸风称,海南要把建立健全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整体工作格局,认真组织实施。要继续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
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为防范和克服腐败现象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继续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规范权力的正确行使。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汪啸风希望全省的中共党员干部以好的作风过好春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与责任范围内的有关单位和人员“约法三章”,坚决禁止收送红包和礼品,禁止奢侈浪费,禁止“吃、拿、卡、要”。

  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在会上提出,海南省二00五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七项工作:坚决维护中共的纪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正确处理预防和惩治的关系,继续保持依纪依法查办案件的工作态度;加快体制、机制和配套制度改革,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不断深入;切实加强行政监察工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努力提高中共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