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25日正式进入春运 全力应对探亲流和民工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11 法制晚报

  进京的临客车辆陆续上线投入春运 全力应对探亲流和民工流

  本报讯(记者 王佳)明天开始,北京将正式进入春运期。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学生客流基本结束,而30万名民工已经离京。从明天开始,进京的临客车辆将陆续投入春运。

  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北京铁路分局已圆满完成学生运输,自1月14日至24日10天时间里,在北京铁路分局上车学生40万人,其中有北京104所大学团体票学生26.5万人,其余为中转学生和民办校学生。期间,北京铁路分局加开了25列学生专列,24日加开学生专列7列,方向是上海西、广州、重庆、南宁、厦门、乌鲁木齐、包头。

  北京铁路部门为让中转学生买到票乘车回家,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立了16个学生票窗口。

  在运输学生的同时,民工客流上升,北京铁路分局加开民工专列,14日至24日运输民工30万人,对民工采取“敞开售票”方式,在北京西站南售票厅和北京站专设民工团体票窗口,集结成团的民工随时可去购票。24日在开行学生专列的基础上,北京铁路分局又加开临客10列,主要运输民工客流。

  今天,北京铁路分局预计上车旅客24万人。而明天是春运第一天,学生客流基本结束,主要是民工客流和外地在京务工人员探亲客流。北京铁路部门加大运输组织力度,调集进京的临客车辆陆续上线投入春运。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