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售票窗口没票车上高价任意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3:34 天府早报

  记者目击北门汽车站五大怪现象,有旅客质疑售票员和车主达成了某种协议

  早报讯(记者彭江) 售票窗口买不到票,却有人在身后吆喝招揽你坐车;本该90多元的车费,爬升到120元……这是昨(23)日在北门汽车站上演的怪现象。

  投诉:

  窗口没票车上有高价票

  昨日上午,孙女士向本报投诉称,昨日一大早她就到梁家巷北门汽车站买到巴中的车票,开始售票员称没有8时45分的,她继续排队等,等排到的时候,售票员又称下一班的票还是卖完了,让她直接到车上去看还有没有座位。她到了车上,发现车子根本没有坐满,70%的乘客都称没有在售票处买到车票,是直接到车上买的票,96元的票到车上买是120元,她怀疑售票员和车主达成了某种协议,坑乘客的钱。

  调查:

  记者体验车站“五大怪”

  一怪:窗口没票车上高价卖

  昨日下午2时10分许,记者来到北门汽车站售票窗口,女售票员称“没有到巴中的车票卖了,只有等加班车来。”

  随后记者来到到巴中的站台,川A4757×客车停在这里。一中年妇女称下午4时的班,只有一个位置了。坐在司机位置的男子拿出一张车票说票价120元。

  二怪:大厅拉客吆喝声不歇

  下午2时20分许,记者回到售票厅,准备再次排队问到巴中的票。这时,一身穿白衣服的妇女在购票的队伍后边大声吆喝,“巴中!巴中!”记者问她是啥子车,她回答是卧铺车,下午6时发车。听说记者有五六个人要走,她连称坐得下。随后她将记者带到了川A4365×卧铺车上。

  三怪:有票没票让你上车看

  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又转到了售票窗口,准备再次问去巴中的票。工牌号码为2086的女售票员点击鼠标后摇头说,“加班车的票都卖完了”,让记者“自己到车上去看一下”。这时,那位喊记者看卧铺车的妇女,又在排队购票的队伍身后喊“巴中!巴中!”

  四怪:春运未到票价先涨了

  看卧铺车时,该妇女称票价122元,优惠收120元。当记者问她卧铺车属于哪种车型时,她先说“高一”类,但售票窗口外边写着这种车型价格96元。面对质疑,她立马改口称该车为114元的那种。还说,有2元的保险费,加起来116元,她一大早就来打票,只赚了记者几元钱。不过,记者采访车站方有关人士时得知,该卧铺车票价96元。也就是说,还没有开始春运,这车价已经上涨了20%左右。

  五怪:“串串”猖獗车站没辙

  下午3时10分,记者在车站内一办公室,采访成都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分管安全的经理王祥时,一自称姓魏的男子走了进来。他称,要投诉到巴中的川A4727×客车。据他称,中午12时过,他送人到车站售票窗口买票被告知没有票了,此时有人在身后招揽他们进站上车,车上交了120元,要求扯票一直没有扯。王祥立即将川A4727×的老板通知到办公室,要求车老板立即通知车上的司机把该退的钱退了,否则停止春运。不料,老板闷一阵后称,魏先生那张票是从‘羊儿客’(指票串串)那里买的,他不肯退钱。

  交管处立即派人调查

  对旅客“售票员与车主勾起”的指责,王经理断然否认,他将女售票员让记者“自己上车去看”的说法,解释为是女售票员为旅客着想,让记者“进站看看有没有人临时不走退票的情况”。他还说,车站有一次购票不超过5张的规定,但对票串串,车站无能为力。

  昨日下午,记者与成都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范军取得联系,范闻讯立即派人到车站调查,并要求驻站交管人员和站上加大对售票、价格的监管力度。范军还提醒旅客,可以拨打全省统一的交通专用投诉电话96515进行投诉。

  城东客运中心有人拉客

  明(25)日就是春运了,成都市各大车站准备情况如何呢?本报记者先后两次现场调查城东客运中心、昭觉寺车站、五块石车站,发现个别车站存在着喊客、拉客情况。

  21日中午,记者来到城东客运中心,车站门口站着10来个男女,东张西望着,有几个男子看见下车的旅客出门,便紧紧地跟上去。也有人凑上前来,问记者坐不坐摩托车。

  “仁寿、和家、文宫……”看着从车站门口走来的旅客,旅客通道上的男女开始卖力地吆喝。吆喝声从通道口延续到候车厅。

  候车厅内挨着进站口的栏杆上,同样趴着车主或者跟车人员,他们也在使劲地吆喝着“方加、龙马……”

  昨日上午11时过,记者再次来到城东客运中心,发现还是有人在车站门口、旅客通道、进站口等处喊客。

  随后,记者找到了城东客运中心值班经理,该人士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制止乱喊客。 早报记者彭江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