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两会议案建议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1:29 信息时报

  在外地违章须亲自回到违章地缴罚款 广大司机叫苦不迭

  在高速路违章可否联网缴费

  时报讯 (记者 魏黎明 成小珍 通讯员 任宣) 广东车主在异地行车违章后,必须回到违章地缴罚款。昨天,这一规定被李德锋代表指为劳民伤财,他专门提交建议要求实行全
省联网缴费。

  李德锋代表提交建议表示,目前,广东交警部门对在高速公路上违章的车辆执法处罚的做法是,不管在何处的高速公路上违章,违章司机都必须到违章路段所在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缴交罚款。广大司机们认为,交警依法执法和处罚是正确的,但处理方法落后。因此,他建议实行高速公路违章罚款全省联网缴费的办法,即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违章的,司机可在车属所在地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并在司机所在地缴交罚款。

  广东水资源日益匮乏 建议全省开展节水活动

  酒店洗车行应严控用水

  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魏黎明 通讯员 任宣) 以前从不缺少降雨量的广东省,目前水资源也显得匮乏起来,建议全省广泛开展节约用水活动,尤其是用水多的行业要用价格手段促使企业节约用。这是吴以环等10名代表在省人大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

  据吴以环等代表介绍,2004年广东省降雨量是840~1840毫米,是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年份。代表们认为,广东应立法保证节约用水。同时采取价格手段节约用水。尤其是用水多的行业要用价格手段促使企业节约用水。对酒店、洗浴中心、洗车行、游泳场馆等重点场所严格计划用水,提倡污水、中水回用。

  省人大代表建议提高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务员津贴

  全省可划为三类工资区

  时报讯 (记者 魏黎明 成小珍 通讯员 任宣) 目前省内欠发达地区一些公务员收入过低,单靠工资津贴没法弥补家庭开支,于是他们便纷纷开办“第二副业”来增加家庭收入,严重影响本职正常工作,建议尽快构建与《国家公务员法》相适应的工资福利机制,将全省划为三类工资区,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佛山为一类,肇庆、清远、惠州等为二类,粤北、粤东、粤西为三类。三类工资区的工资津贴差级为1500元左右,地级市与县允许有500元左右级差。这是记者昨日从李德锋等10名代表向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议案中了解到的。

  广东约10万老旧电梯需注意消除安全隐患

  给电梯建档案防止超龄使用

  时报讯 (记者 魏黎明 成小珍 通讯员 任宣) 昨天,茂名团黄涛代表提交建议要求给电梯建立档案,防止出现超龄化电梯,从而消除安全事故。

  据黄涛介绍,广东已成为全国电梯第一大省,据推算,广东目前应有在用电梯约35万台,有超过10万台旧电梯。

  对此,黄涛建议,尽快开展一次全省性的旧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整改对象为10年(或8年)以上的旧电梯。同时,政府监管部门还必须设立旧电梯档案。

  相关专题:2005年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