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新浪网2005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5大医院10名校今年“进”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03 北京晨报

  市人代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发改委主任透露—— 在昨天举行的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和市农委主任李进山等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遭到了媒体的“围追堵截”。面对百姓关心的问题,他们一一作答。

  十家名校郊区办分校

  今年,在北京市政府安排的投资中,郊区与城区的投资比由去年的40比60,调整为50比50,这一变化使人们对北京郊区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丁向阳表示,2005年北京除了继续加大农村与郊区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设施投入外,如何引导推动市区优质社会服务资源向郊区辐射将成为重要课题。

  据他介绍,2005年,市发改委将鼓励5家知名医院以联办、托管等方式向郊区发展。宣武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安贞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等榜上有名。同时,选择实验二小、北师大实验中学、首师大附中等10所城区优质中小学名校在具有产业基础的城镇办分校。“这些社会优质资源进入郊区,将进一步带动社会资金的转移。”

  5亿投资扶植中小企业

  目前,北京有非公经济企业70万家左右,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对北京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融资难等问题却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丁向阳说,2005年,北京将通过中介方式,投入5亿元扶植中小企业,同时,这也将成为引导社会资金向优势产业投入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从今年起,北京计划每年安排5亿元专款,用于中小企业产业担保贷款、信用体系建设。此外,北京还将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程。即在3年内,为30000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累计担保额超过1000亿元。

  房地产价格走势乐观

  对于百姓最为关心的房价问题,丁向阳昨天表示土地政策的收紧对2005年的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2004年,房价的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受大家对房地产价格心理预期的影响,认为奥运会要举办,房价必然上涨。”

  丁向阳表示,2004年,北京进行了土地政策调整,农转用地的指标越来越紧,但是,有一个指标相对宽松,就是存量土地。

  “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查和研究,我们发现,2004年,尽管土地政策调整,但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土地总量是增加的,房地产商对土地的投资也没有减少,可见,无论是实物量的增长,还是投资的增长,2005年的房地产市场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同时,丁向阳表示,到2008年,北京房地产价格的走势是比较乐观的。

  将支持农民兴办小产业

  新闻发布会上,市农委主任李进山说,2005年,对于农民兴办小型的二三产业,北京市将根据农民投资的额度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推动农民增收向“造血型”转变。此外,在农业生产上,北京还将加大为农民提供小额贷款贴息工作的力度,使农民发展观光等新型农业有更好的起步。去年,北京过去靠征地补偿拉动农民收入增长的状况得到扭转。但是,农村居民的收入增长和城市居民的收入增长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市农委主任李进山表示,郊区农民的增收,将仍然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晨报记者刘映花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新浪网2005两会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