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实行公务员强制带薪休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让公务员强制性带薪休假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 左志红 陈文)不休假就不发补贴,也没资格参加当年的先进评比?杜林等11名省人大代表昨天向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议案,建议对公务员实行强制性带薪休假制度。

  不少公务员累倒在工作岗位

  杜林等代表提到,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的公务员绝大多数工作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很多优秀的人才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尤其是中年知识分子,忘我工作,透支生命。有些年轻干部同志过早辞世,如深圳市法院副处级优秀审判员陈麟荃常年带病坚持工作,积劳成疾病逝,年仅38岁。代表认为让公务员休假是为了使他们更好地工作,同时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建议公务员强制休假

  代表建议,省政府可参照上海、苏州市的做法,在全省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实行公务员带薪休假制度。休假可分年龄段进行,休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同时,按当年实际休假天数给休假人员发放一定数额的休假补贴,但当年没有休假的不发补贴。不休假的人没有资格参加当年先进评比。

  公务员:休假不一定与评优挂钩

  “支持带薪休假,我们早该实行了!”对于人大代表的这一建议,不少公务员表示赞同。但也有人表示,虽然支持带薪休假,但也不一定要强行与评优挂钩。“谁不想休假啊?但有时候正好碰上工作走不开。比如省卫生厅的公务员,本来打算年底休假,万一突然来个非典,你能为了补贴和评优甩手就走吗?再说回来,为了工作不休假,反而得不了补贴评不了优,这公平吗?!”

  相关专题:2005年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