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建议北京应设“城市美容师”合理布局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3:1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润东报道 在北京“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北京的城市环境现状很关注,许多人说有关管理不到位,导致有的地方环境很差。为此,有人提议北京应成立一支专门为城市“美容”的“城市美容师”队伍,让他们来为北京“美容”。

  政协委员韩志军说,北京的大街两边现在全是广告牌,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举个例子,从首都机场一下飞机,发现周围全是乱七八糟的广告牌,用“杂乱无章”来形容一点
也不过分,感觉不像进了北京,倒像进了一个集市。

  广告牌都是广告商自己设置的,没有统一的按合乎城市整体环境的规划来设置和分配。而像香港的维多利亚港的广告牌就大不一样了,那里的广告特多,但由于设置合理,反而成了一道风景线。

  政协委员付彦建议,北京应成立一支专门的“城市美容师”队伍。这支队伍不是城管,不是市政管委,也不是建委,而是一个单独的部门。这个部门的组成人员应是社会学家、城市管理专家等,他们的职责就是天天到街上转悠,一条街一条街的研究,研究每一条街的广告设置是否合理?是否有碍美观?周围环境是否协调?从而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城市美容出谋划策,有关部门进一步着手研究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研究出方案后,经征求“城市美容师”的建议,合理的就去执行。这样,整个城市的形象就会“靓丽”起来。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