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新浪网2005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安静北京”今年立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在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陆国市、哈图卓日克等74位代表提交了有关“防治环境噪音污染”的法规案。记者昨天获悉,该法规案已建议列入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预备项目,交市政府办理。

  根据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法规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大会期间,法制委员会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法规案6件,其中陆国市等41位代表、哈图卓日克等
33位代表分别提交了题目同为《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两件法规议案,因内容同属于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立法问题,合并为一项,列入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预备项目,交市政府办理,抓紧调研起草,并将办理情况于2005年7月底以前向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报告。

  据介绍,市政府此前已就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施工噪声污染的控制等问题开展了专题研究,但如地铁、铁路、民航的噪声控制问题尚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此外,大会期间,谷卫等17位代表提交的《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修正案》,建议增加对犬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养犬人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手续时,应出示无害化处理情况证明的规定。对此,法制委员会认为,由于无害化处理设施尚不完善,缺乏相应的管理制度,要求犬死后养犬人在办理注销手续时出示相关证明条件尚不成熟,因此,法制委员会建议市政府加快无害化处理设施的配套建设,并将办理情况于7月底前向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报告。待条件具备后,再对《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的进行修正。

  此外,对刘宪秋等11位代表提交的《北京市城市管理集中行政处罚权条例》法规案,交市政府办理,先制定规章。对于王建国等20位代表提交的《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研究论证,适时制定。 此外,刘宪秋等14位代表提交的《修订〈北京市价格听证目录〉》议案因不具备法规案的要件,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答复代表。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新浪网2005两会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