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商包机实现双向对飞 台民航飞机56年首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29日电(记者何自力)1月29日上午8时,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81航班由台北桃园机场起飞前往北京。这是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岛内的首个航班,也是台湾民航飞机56年来首度飞往北京。

  海峡两岸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首次实现了双向对飞、载客对飞、经港不落地的飞行,乘坐CI581航班的231名台商和眷属也成为第一批搭乘包机由岛内赴祖国大陆的乘客。

  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的CI581登机口,台商林逸士手提大包小包走上飞机,他给大陆的朋友带去了茶叶和刚刚出版的《遇见少林》一书。他说:“今天早上我3点多钟我就起床了。我在北京做生意已经十几年,今天特意赶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此次中间不用再转机,所以多带了一些行李。”记者在机场看到,由于减少了中转的劳顿,乘包机赴大陆的旅客携带的行李比平时明显增多。

  台商林姓夫妇最近要到北京办事,恰好赶上台商春节包机,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乘坐包机。林先生说:“真的很幸运,恰好赶上头班机。”在CI581航班上的231名乘客中,有相当一部分乘客是专门赶搭头班包机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

  承运的空中巴士A333,是华航2004年所购机种,其“尊爵华夏舱”具高度舒适性及私隐性,座位数量为313个。华航为首航组成了精英团队:王晓平与马孟先担任正驾驶、孙慧君担任副驾驶。具有十多年空服经验的潘文琮等13人担任乘务。

  12时整,华航CI581航班顺利抵达北京。

  2003年的台商春节包机,中华航空的包机曾飞抵上海,成为54年来首次降落祖国大陆的台湾民航客机。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从1月29日启动,将持续到2月20日。两岸各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此次包机,大陆和台湾民航业者将各自执行24个往返、48个航班。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