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专题 > 正文

全国各地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5: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江宝章报道:福建各界人士今天上午隆重集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强、副省长王美香、省政协副主席金能筹等出席座谈会。

  黄瑞霖说,10年来,福建省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积极务实地推进闽台人员往来、各项交流
和经济合作。重温这一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坚决贯彻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新一届中央政府对台政策主张,坚定不移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八项主张,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发展闽台关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福建省台盟副主委陈正统说,10年来,虽有“台独”分子制造种种分裂行径,但两岸经济合作和交流交往不断发展,这都为祖国的和平统一打下良好基础,日前两岸达成的台商包机直航就是一个明证。这说明只要按照江泽民同志10年前指出的“不以政治分歧去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的讲话精神,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出发,两岸的沟通仍是有基础和前景的。

  福州市台企协会会长陈建男深有感触地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台商的大力支持、鼓励和协助,使台商们能在这里生根、发展。在江泽民先生发表对台讲话10周年之际,我们衷心期望国家统一、民族振兴、交流两利。

  本报厦门1月28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今天上午9时,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厦门市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成果展拉开序幕。成果展图文并茂,共展出300多张记录历史瞬间的珍贵图片,充分展示了江泽民重要讲话发表10年来,厦门市在发挥对台区位优势、推动海峡两岸间的经贸合作和各项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实现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及其成果。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厉正宏、张泽伟)上海、天津市各界人士连日来举行活动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

  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沪台胞台属和专家学者的代表,28日在上海举行的座谈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和贯彻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的体会,同时也表达了做好新时期各项对台工作的决心。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在座谈会上表示,上海各有关方面将进一步贯彻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的精神,切实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不断改善台湾同胞来上海经商、求学、生活等方面的环境。

  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29日在天津各界人士举行的集会上说,江泽民八项主张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深化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思想,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希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民革天津市委副主委孙胜民说,江泽民的这一重要讲话是纲领性文献,对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主党派坚决拥护和支持江泽民八项主张,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沟通,争取台湾人民的支持。

  《人民日报》 (2005年01月30日 第四版)

  相关专题: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