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南京市严防流脑疫情蔓延 急调疫苗保证市民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王国安) 临近的安徽部分地区发生流脑疫情,引起南京市的高度警觉。记者今天获悉,南京市有关方面已采取严密防控措施,并从外地紧急订购了大批流脑疫苗,除今天抵达南京的首批三万份A加C混合型流脑疫苗外,今后几天还将不断有疫苗运抵南京。

  据了解,集中收治传染病患者的南京市第二医院从一月二十二日上午收治第一例流
脑病人开始,目前已连续收治了来自安徽的六名流脑患者,他们均为中小学学生。其中二十二日上午从当地医院转到南京市第二医院的患儿,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已于当日下午死亡。

  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丁筱竹今天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尚未发现本地原发性流脑患者。但鉴于周边局部地区流脑疫情爆发流行的情况,南京市已采取严密防控措施,除每天进行疫情通报外,对各区县相关医疗人员进行紧急培训,并组织疫苗接种,在全市城乡筑起堵截流脑的“屏障”。

  据介绍,流脑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快、危害大,一至五月份为多发季节,而学生则是该病的易感人群。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的五名安徽流脑患者的病毒已分离出来,确定为C群流脑。与过去常见的A群流脑相比,C群流脑具有易传播、起病急、病程进展快、死亡率高等特点。

  这两天,注射疫苗的南京市民越来越多。丁筱竹表示,南京储备及调拨的流脑疫苗,将保证充足供应。他说,流脑虽然可怕,但南京防范措施严密,大面积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