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行黑龙江支行诈骗案专题 > 正文

中行黑龙江支行诈骗案幕后主使浮出水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5:51 重庆晨报
中行黑龙江支行诈骗案幕后主使浮出水面(图)

中国银行陷入舆论风暴中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媒体不断报道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诈骗案,该支行负责人高山携数亿资金外逃一案令海内外震惊。因有关部门三缄其口,封闭办案,更使案情扑朔迷离、版本众多。1月31日,香港大公报记者在消息人士的帮助下,终获得最新消息,消息指高山幕后主谋之一是“世纪绿洲”的控制人,该涉案人也已外逃。

  私下拉存款不从账面走

  此案是黑龙江省建国来最大的金融诈骗案。据消息人士介绍,案情发生后,中行黑龙江分行立即从严整顿,其下属各支行开始自查,堵住银行内部监管漏洞。案发后社会纷纷质问这么小个银行怎么出现这么大的诈骗案?犯案者又是如何作案的呢?

  消息人士说,高山利用职务之便,他采取的作案手段是上门服务,私下到企业拉存款、不走账面等隐性方式。记者还从这位消息人士的口中得到证实,社会上传的高山携数亿元外逃情况属实。

  黑龙江社保局丢失1.7亿

  消息人士说,“有三亿余元是黑龙江辰能投资公司的;三亿余元是东北高速的,还有1.7亿是黑龙江省社保局的……。”

  这笔巨款是怎么取走的呢?这位消息人士澄清他们当时非携现金,而是通过转账取走的。

  该消息人士认为,杜绝这种金融诈骗案,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经常与企业对账,从而杜绝暗箱操作。

  另一嫌疑犯也已外逃

  据了解,本案另一大嫌疑犯是“世纪绿洲”李姓控制人,朝鲜族人,现也已外逃。该公司在哈尔滨主营汽车销售,拥有“丰神”、“尼桑”、“大众”等多家店面。这个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地产、汽车销售等多个领域有投资。

  近日来,公安部门一直是“封闭办案”,中行黑龙江省分行一位干部说:“公安部有明确要求,此案正处在调查过程中,严禁对外泄露,不准接受媒体的采访。”

  相关专题:中行黑龙江支行诈骗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