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称对腐败分子不搞将功折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省纪宣记者 刘云飞) 昨日,中共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会上部署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主持会议。

  张学忠指出,2004年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大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党风政风方面还存在
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我们必须抓紧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既要坚决惩治腐败,更要着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张学忠强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不断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能力,努力从根本上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预防腐败的组织保证。二是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引发腐败的深层次问题。三是面向全社会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倡廉促廉助廉的良好氛围。四是严肃惩治腐败行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要继续加大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不搞下不为例,不搞将功折过。

  张中伟指出,要继续抓好“四个坚决纠正”,坚决纠正企业违法排污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教育乱收费问题,着力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政策措施。各级政府要加强廉政教育,坚决惩治腐败,强化行政监察,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人民政府。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