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启动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采取9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深圳晶报报道,昨日,针对一些周边国家和地区禽流感疫情的蔓延态势,深圳检验检疫局紧急启动防控应急预案,采取9项紧急措施,强化禽流感检疫监测,防止境外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传入,确保深圳供港活禽养殖场不发生疫情。

  目前,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和地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并且冬春又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加上广东又是候鸟北归的必经之路,禽流感传播的隐患较大
。同时,深圳是供港活禽和冰鲜禽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必经输出口岸,禽流感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昨日,深圳检验检疫局紧急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节前要对深圳53家供港活禽养殖场进行卫生大排查以及全面的禽流感病原普查。与此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对供港冰鲜冷冻家禽实行特别开封查验制度,打击冰鲜冷冻家禽的走私活动,在离境口岸现场对来自深圳辖区运载出境的冰鲜冷冻家禽车辆实施100%扣车查验,对来自异地的车辆按1%比例扣车查验。

  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加强旅客查验,来自韩国、日本、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的旅客,若有感冒症状,要实施留验措施,发现情况及时通知卫生行政部门。同时,检验检疫部门还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规定,在蛇口、盐田和机场等口岸,对来自或途经上述8个国家的运输工具、装载容器实施强制性消毒措施。

  深圳检验检疫局表示,近期将加强与香港及市农业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随时掌控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高宏利 何红梅 钟安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