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沈阳公安系统要求各级领导拒绝下级到家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1:1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高明武 记者刘臣君报道 春节将近,各级领导干部要拒绝下级到家里串门拜年,这样一条规定写在了沈阳市公安局新近推出的六大保证领导干部和民警廉洁从政的举措中。规定还要求,严禁领导干部和民警借春节之机收送钱物、敛财,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在规定第一条便提到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发生不便拒收的钱物、代币卡
券等,要及时向纪检部门报告,并由纪检部门上交市纪委处理,其他任何个人、部门无权处理。凡是违反规定收受、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无论是收受方还是赠送方,一经查实,都将先行免职,然后再根据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对顶风违纪的,不仅对当事人严肃处理,还将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严禁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基层派出所向辖区单位和管理对象“吃拿卡要”。凡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对所在部门的责任领导先行免职,然后再根据有关规定进行纪律处分。对民警个人“吃拿卡要”问题,也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严禁领导干部和民警参与赌博。各单位负责对反映有赌博问题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进行一次排查,逐个谈话,并形成谈话记录;对有赌博问题反映的局管干部,市公安局也将采取相同措施进行谈话教育。对参与赌博的,将严格依照公安部“五条禁令”严肃查处,予以辞退或开除。

  提倡“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同志友情。各级领导干部要拒绝下级到家串门拜年。

  自觉抵制奢侈浪费的不良习气,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廉政文化。严禁各单位以过年的名义互相宴请,坚决杜绝大吃大喝、请客送礼和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

  加强监督检查。公安机关纪检、督察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内部和群众监督,公安机关纪检、督察部门设立举报电话:110、23835121,受理群众举报。

  期间,公安机关纪检、监察、督察部门将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电话,并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