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美方称女博士后遭打事件属误会 若有过错将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1 法制晚报
美方称女博士后遭打事件属误会若有过错将道歉

  目前,备受磨难的徐霞已回到上海,但按美国当地法院的规定,3月4日她必须再次赴美应诉。(现代快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单金良) 美国夏威夷州政府旅游联络专员玛莎女士今晨向本报表示,徐霞被打事件实属双方误解,她希望此事不会对中国游客赴夏威夷旅游造成负面影响。但是她强调,如果法庭判决美国大使酒店有罪,她将代表州政府向中国游客道歉。

  玛莎女士说,此事的起因是旅行社收取的住宿费用比预期的高,所以发生了争执。至于谁先动手和具体的殴打情况,她说目前自己得到了来自徐霞、酒店和警方的三种不同的说
法,而且这些说法存在矛盾,只有在公开审理后才能给出解释。

  她最后表示,不希望中国赴夏威夷的游客因此受到任何不良影响。

  代理赵燕案的美国李根律师楼中国顾问:

  以侵犯人权为由 徐霞可起诉美警局

  同时他建议最好在美国作出医疗鉴定报告

  又讯 (记者 单金良) 代理赵燕案的美国李根律师楼中国顾问孙澜涛建议,徐霞最好找一名夏威夷当地的执业律师,当然也可以通过上海的国际律师事务所找拥有夏威夷律师执照的律师。就此案来说,徐霞可以就美方的非法拘禁以侵犯人权的名义起诉夏威夷地方警察局。

  孙澜涛认为,徐霞如果在国内验伤,将会不利于美国法庭审理。因为国内的医疗报告需要翻译成英语,同时此报告要得到美国法庭的认定较为困难。他认为最好还是在美国作出医疗鉴定报告。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