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天津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有三限 限时限地限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1:14 城市快报

  “爆竹声中一岁除”,又到了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节日“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必不可少,如何杜绝、消除各类非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本报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本市市民在春节期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根据有关规定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实行“三限”措施。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在我市范围内市民仍可燃放烟花爆竹,对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继
续实行“限时、限地、限品种”的“三限”措施。

  “限时”就是规定了在外环线以内地区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除夕当晚可延长至次日2时。外环线以外地区燃放时间由当地区、县人民政府规定。

  “限地”就是规定在某些地点和部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限品种”就是按规定限制市民可燃放经公安机关检验合格的烟花爆竹品种。对烟花爆竹的销售继续实行专营制度,就是由公安机关根据控制总量合理布局的原则,对经过审查的合格者发放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具有许可证的单位才可以销售烟花爆竹。

  往年春节期间,由于市民购买燃放违禁烟花爆竹或燃放方式不当,均引起过不同程度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为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公安机关批准的摊点购买公安部门监制具有防伪标志的烟花爆竹,不要为了追求效果或贪图便宜而购买违禁品种。

  另外,在燃放时一定要遵守公安机关“限时”和“限地”的规定,不要在禁止燃放的时间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公安机关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1、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集贸市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

  2、建筑物的房顶、楼道、阳台、窗口,市内及吊车等施工机械。

  3、变电站、高压线、煤气站、加油站、木柴堆、柴草垛、生产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货场)及周围100米范围内。

  4、山林、苗圃和绿地草坪内。

  5、群众集体活动场所及比赛进行中的体育场馆。

  6、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燃放的其他区域。

  公安机关规定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

  1、摔炮、拉炮、砸炮、旋转、钻天和多响(含双响)的升空爆竹。

  2、手持吐珠类烟花、旋转升空类烟花,玩具枪型烟花及带爆响的地面烟花。

  3、各种规格的组合花、礼花弹。

  4、长度超过50mm ,直径超过8mm的爆竹。

  5、参用氯酸钾单发药量超过0.05g的爆竹。

  6、参用氯酸钾的烟花。

  7、公安机关禁止燃放的其他烟花爆竹。(通讯员志安 记者常健)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