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各种方式迎新春:京城文化庙会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万一)到白云观里摸摸石猴,打打金钱眼,去厂甸听听吆喝,瞅瞅“八大绝”,来大观园看看东北新编二人转《刘姥姥进大观园》,上地坛瞧段曲艺绝活,奔红螺寺欣赏一下“松、竹、梅”岁寒三友。“逛庙会”,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喜气儿,这可是北京人过年的重头戏。 “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有的逛”,这可能是北京人对北京庙会的最通俗最恰当的概括。2005年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之一要算京东古刹——东岳庙,初一到初七(2月9日至15日)那里将举办“第四届北京民俗文化节暨第七届东岳庙文
化庙会”。“金鸡唱晓”“紫气东来”“连年有余”“五子登科”等极富民间传统的吉祥年画将使市民感受到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而“福”文化是东岳庙庙会的核心与特色,今年,在继承原有“请福牌、画福布”等祈福活动的基础土,又增添了挂盘香、求福祉,“福、禄、寿、喜、财”五福带回家,一年保平安的祈福新活动。

  此外,品尝一下恢复不久的东岳庙传统名食雪白晶莹的“狮子头八宝粥”,听一段庙乐和专家们的民俗讲座,温习一下儿时的抖空竹、踢毽子、夹包、跳绳、推铁环等民间体育活动,一定会找到一种鸡年“吉祥年”的感觉。

  春节期间,较为“时尚”的朝阳公园将举办“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届时将进行异域歌舞表演、花车盛装行迷、花式篮球竞技、大型儿童游乐、浪漫激情滑雪、环球惊险飞车等多种活动。

  石景山游乐园今年则提出了“看洋景、听洋曲、品洋味”的洋庙会活动形式,呈现在游客眼前的将是一派热烈、欢快的“欧洲嘉年华”场面。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