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广东紧急通知要求高校建立流脑疫情晨检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1: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向各高校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学校、托幼机构流脑预防控制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2、3月份仍是流脑的高发季节,广东近年流脑暴发也主要集中在学校和人口稠密场所。学校是当前流脑防控的重点。

  为此,春节后,学生纷纷回校,高校要建立晨检制度,大学城回校学生应紧急接种流脑疫苗。

  省教育厅指出,最近我国多个省份发生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以下简称流脑)疫情,广东省也有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发生,尤其是在广州大学城建筑工地民工中出现暴发,对广州大学城地区民工、居民和学生构成了健康威胁。

  高校要建立晨检制度。每天进行晨检和健康观察,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学生、教职员工有急性发热、头痛、急性咽炎等症状,要及时送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对缺勤的学生、教职员工要进行调查,发现师生有急性发热、头痛、急性咽炎等症状异常增多时,要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教育局。经医院诊断为流脑的学生、教职员工,要按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治疗。再次认真开展疫苗查漏补种。按照广东省流脑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引开展补种。

  再次对爆发疫区开展应急接种,对疫点受威胁的人群学生立即开展流脑疫苗应急接种。广州大学城的应急接种按广州市工作方案进行,学生在放假期间可在回校前到当地疾控部门接种疫苗,对回校时仍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要组织进行接种。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