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日安保合作专题 > 正文

亲民党:提防当局藉美日背书乱搞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美国与日本共同发表安保宣言后,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呼吁,台湾更应谨慎两岸关系的变化,因为陈水扁历年来的作为,已让台海陷入危机,民众有必要提防扁当局可能会在美日的“宣示”下,更加“乱搞”两岸关系。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指出,美日共同发表“宣言”透露台湾问题的重要性,
以及台海情势对国际社会的影响程度,美日企图将台海问题国际化,且和南北韩问题并论,另一层的意义则是,将台湾当成与大陆抗衡的筹码。

  张显耀认为,当前两岸问题迫在眉睫,在美日相继表达对台海问题的态度后,两岸局势必须谨慎处理,因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将答应实现“扁宋会”,届时,亲民党绝对会坚守立场并追求人民的最大福祉,泛蓝民众不必担忧。

  刘文雄表示,两岸关系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动辄牵连国际的政经局势,“美日安保宣言”虽不令人意外,但从扁当局四年多来的表现,台湾民众反而更该小心谨慎,避免执政党在美日的背书下,“乱搞”两岸关系。(潇凝)

  相关专题:美日安保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