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前瞻:国家军委主席新老交接 立法反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7:44 中国新闻网
两会前瞻:国家军委主席新老交接立法反分裂

资料图:胡锦涛与江泽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会前瞻:国家军委主席新老交接立法反分裂

资料图:江泽民同志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今春“两会”三重奏

    每年的三月,代表委员聚首北京,参政议政;每年的三月,平民百姓倾听北京,热议国是;每年的三月,世界舆论聚焦北京,评说中国。

  三月是中国的政治月,有大决策,有新举措。

  二00五年的三月,北京将再次奏响三重强音。

  立法反分裂

  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无疑是今年“两会”的最大看点、最强乐章。

  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中华儿女心所系力所使。

  如今,这一共同心愿即将跃然“纸”上,凝成共同意志。

  五千多名代表、委员将在神圣的人民大会堂审议这部法律,建言这部法律。

  舆论注意到,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一读”便全票通过提请本次人大会议审议,彰显了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坚定决心。

  制订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人民代表将投下庄严一票。

  国家军委主席新老交接

  据报道,江泽民请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主席,并选举新的国家军委主席,是本次人大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

  根据新任国家军委主席的提名,会议还将决定补充中央军委其他组成人员的人选。

  江泽民主持中央军委十五年,创立了一整套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此次新老交接,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之路仍将得到继承与创新。

  稳健别“十五”

  中国“十五”规划年底终结,“十一五”规划明年登场。本次“两会”聚焦“十一五”应是另一重奏。

  已完成历史使命的“积极”财政政策淡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双稳健”方针,料成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基调。

  预算赤字略减,长期建设国债发放规模控制,相关宏观调控政策将体现既防通货膨胀苗头扩大又防通货紧缩重现之用心。

  “十一五”规划的编制早在二00三年即启动,主管高官传递的信息表明,规划当贯穿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三农”重在基础,“一号文件”魅力依然,而物价波动也可能触动百姓神经,“和谐社会”可能不再只是概念。

  中国正在融入世界,一举一动全球反响,人民币汇率、能源战略等不仅是“两会”议题,相信也将成世界话题。

  总而观之,反分裂顺应民心,固国防反映民意,谋发展体现民本,年年“两会”看点弥新,今春“两会”三重合奏。完 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闻育旻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