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卢咏梅沈文虹刘晓)带着600多万南京人民的嘱托和期望,昨天下午,我市的13位全国人大代表随江苏团一起乘坐MU2831航班赴京,参加将于5日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下午5时许,走下专车的代表们神采奕奕,满怀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的激情。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们也已陆续抵达北京,参加今天下午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不少代表委员常常出差来北京,但他们说,这一次来的心情特别不一样。记者在江苏代表团驻地京西宾馆见到刚刚住下的李蕾时,她正在房间等托运的行李。她告诉记者:“平时都是来参加本专业的各种会议,但这一次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来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的,觉得压力很大,要做的工作很多。”她说:“我带了个大箱子,里面都是准备好的会议材料。”到北京后,她还要整理很多材料,将群众写来的信、反映的问题带到会上。每次来北京开人代会,她都会带上10根圆珠笔芯,每次都几乎用完。“当了人大代表,就要尽可能多为百姓做些事情!”

  和李蕾一样,很多人大代表刚刚在房间安顿好,就为即将召开的会议忙开了。有的立即打开随身带来的电脑,为上交大会的建议作润色修改,有的翻看当日的报纸,了解有关大会的新闻。全国人大代表、南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同友说:“在飞机上,我就和其他代表进行了很多交流,大家关心的话题很多。但基本都是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围绕发展新思路、围绕老百姓身边事,我想这些都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也会是今年‘两会’的热点和焦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会把自己在企业工作中的一些感受和想法带到会议上,特别是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

  “今年是我第3年来参加全国人代会,我觉得自己作为人大代表,渐渐成熟了。”说起这次赴京的感受,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主任、中学特级教师朱善萍说。前年第一次来开会时,对“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还没有太深的感受,来之前没有想到要作深入调查,最后是在会上写了一份建议。去年再来时已经有经验了,会前就准备了两份建议,一个是关于民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另一个是有关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今年则是带着3份建议来的。“都在我的电脑里,我要趁开会的空余时间再好好修改一下。”朱善萍说。

  (编辑田木)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