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辽宁代表团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7 沈阳日报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 (记者边铁才) 3月2日,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辽宁代表抵达北京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就专程来到辽宁代表团驻地看望人大代表。他寄语辽宁人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加快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并祝愿辽宁各项事业一年更比一年好。

  辽宁代表团驻地北京五洲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气氛热烈,情意浓浓。看到李长春那熟悉的身影,代表们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对辽宁有着深厚感情的李长春满面笑容,与前排代表们紧紧握手,互致问候。见到熟悉的老代表,李长春亲切地打着招呼,询问工作生活情况;看到新代表,李长春认真了解他们所在地区和单位情况,并不时满意地点头;望着后排的代表,李长春双手相握举起,向他们热情致意。辽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李长春十分关心的话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汇报辽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辽宁老工业基地历经艰难曲折,正在走上全面振兴之路。去年实现了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良好开端。目前全省上下人心齐、劲头足、势头好,围绕实现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辽宁的目标,呈现出聚精会神搞建设、万众一心谋振兴的良好局面。

  听过汇报,李长春热情地对代表们说,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看到来自辽宁的人大代表,感到十分高兴。辽宁曾经是我多年工作的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当听到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特别是实现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良好开端的消息,都为之鼓舞。李长春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产业链条长、带动力强,是集知识密集、技术密集、资本密集于一身的重要产业,也是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辽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特别在通用装备、专用装备和运输装备等重大技术装备发展上优势明显,进一步加快发展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要把发展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作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主题,把信息产业发展和装备制造业发展结合起来,用信息技术武装传统装备制造业,实现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建设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国家重要装备制造业基地。

  李长春指出,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当前,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核心是科学技术的竞争。要抓住世界性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引进资金的同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核心竞争能力。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用正确的政绩观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大力支持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加快发展,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

  李长春指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继续巩固和扩大城镇社会保障试点成果,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注重解决好困难群众的住房、看病、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通过加快发展来解决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荧屏,严厉打击黄、赌、毒,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听过李长春的讲话后,与会的沈阳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将沈城720万人民的心愿带到大会上。在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的战役中,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为沈阳的振兴献计献策。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