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钟世荣:被媒体追逐的明星村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2:35 人民网

  3月3日下午,重庆代表团驻地大会议室外,短短一刻钟内便聚集了7名记者,坐在沙发上耐心等待正在开准备会的代表们。等有人打破了沉默,相互问问,才发现6家媒体竟然全都是等待同一位代表的,这位被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追逐的“明星”代表,是重庆市云阳县莲花乡千峰村村支书钟世荣。一片会意的笑声。村支书成“明星”,这是大家都没想到的。接下来,又是一个小意外。

  本以为钟支书土里土气,又瘦又黑,见了面才发现他一点也不是想象中的样子,这让记者感到意外。也许是水土养人,钟支书健壮白净,精神焕发,一身西装革履。他所在的千峰村,顾名思义村里都是大山。这位36岁的支书,硬是用7年时间,把库区的一个穷困山村,变成了一个人均纯收入2350元的富裕村,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楼。谈话中,钟支书背了两段顺口溜,很形象地说明了前后的变化。

  以前是:“土瘦石头多,天旱没水喝。养羊岩上跳,喂牛滚下河。大人穿补巴,小孩打赤脚。姑娘往外嫁,儿童难上学。”

  现在是:“前边一条路,路边一牌房。这边一口池,房后一片林。林中挂满果,牛羊满山坡。”

  采访一小时,记者还收获一份惊喜。

  钟支书面对记者一点不紧张,思路很清楚,表达很清晰。他关心库区农民发展问题,认为农民增收致富有三点,一是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对土地进行综合整治,三是政府要加大对库区产业的扶持力度。他关心农资涨价问题,“一吨碳胺肥以前300元,现在涨到600元左右。如果不采取措施,就会抵消粮食涨价给农民带来的好处。”有事例,有分析,有意义。回答完了就问记者:“你们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比一些部门的新闻发言人还老练,一套一套的,政策理论水平高得很呢!在他身上,记者惊喜地看到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的新形象。

  采访结束告别钟支书,一拉开门,又有一个记者扑进房间来。人民网记者 刘成友 崔佳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