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金素梅专题 > 正文

台“立委”高金素梅:让子孙后代记住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8:2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东京三月三日电(记者滕剑峰) 今天在此间参加“亚洲反靖国遗族共同行动”集会的台湾泰雅族“立委”高金素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强调,日本军国主义在占领台湾时,对台湾人民犯下了极其残忍的罪行。我们今天反对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主要目的是借此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了解并记住这段历史。

  高金素梅指出,日本军国主义从一八九五到一九四一年占领台湾期间,共对台湾岛
内人民发动了一百六十多次战争,其间不但实行其极其残忍的“三光”政策,还发布二十六号总督令,剥夺了台湾人民的土地。此外,日本军国主义统治台湾期间,在对台湾人民实行屠杀的同时,对其下一代实行“藩童特别教育”的洗脑政策,并将其送到太平洋战场替日本战犯送死。死后竟将其供奉在靖国神社。将加害者和牺牲品同时供奉在一起,这是对死者的极大侮辱。

  她说,面对历史可以原谅,但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篡改历史。小泉首相作为一个政经大国的领袖,如果不能正视历史,就会把日本带到危险的未来。

  她并表示,我们自古以来有和解的文化,但和解是相互学习的艺术,也是需要一定的氛围。日本对于战争的反省态度,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希望小泉首相正视此问题的严重性,从维护人类民主和平的大局出发,作出负责的表态。

  相关专题:高金素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