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叶青:低素质教师进行的只能是失败的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8:35 人民网
叶青:低素质教师进行的只能是失败的教育(图)
湖北的全国人大代表叶青

  人民网北京3月3日讯 记者刘海梅摄影报道:“我们现在是轰轰烈烈地搞素质教育,扎扎实实地搞应试教育!”来自湖北的全国人大代表叶青一语惊人。诚然,素质教育的口号喊了这么多年,落到实处,仍是分数说话,成绩第一。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关键在于提高教师素质。”叶青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甚至社会都以学生的成绩来衡量老师的优秀与否,指标比较单一,而忽视了一名教师应有的综合素质,包括,教学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爱学生——教育事业本身就是爱的事业。

  低素质的教师所进行的只能是失败的教育。因此叶青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在已经毕业的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中对在校老师展开广泛的教师素质高低的问卷调查,并进行末位淘汰。

  采访的最后,叶青感慨,一位好的教师是一个家庭的福音,教师素质问题则是关系到社会家庭的大事。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