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接送台湾代表团的司机与家人亲手缝制两岸统一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志勇) 承担接送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任务的北京北汽集团司机唐桂林,把自己和家人连夜赶做的绣有“两岸同心盼统一”字样的中国结和用向阳花和百合花制作的祖国地图挂在车上,以表达对台湾代表的热情欢迎和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深切盼望。

  唐师傅告诉记者,车前挂的印有“两岸同心盼统一”的连心结,是他和家人连夜制
作的。红底黄字的设计代表两岸同胞同为华夏儿女,虽身在两地,但心紧紧连在一起。上面的字体是唐师傅的老伴一夜未眠,一针一线亲手缝制的。

  车后窗挂着的中国地图是他们一家人花了3个月时间做的,66朵黄色向阳花作为背景,6把黄色百合花位于两侧,取六六大顺、欣欣向荣,百年好合之意。地图上一架机头朝向台湾方向的飞机寓意着期望两岸早日实现直航;从台湾驶向大陆的帆船,则表示祝福台湾同胞来大陆一帆风顺。

  据介绍,这已是唐桂林连续第5年承担接送台湾代表团的任务,每一年唐师傅都会亲手做一些外形美观、寓意深刻的饰物来装饰自己的车辆。唐桂林告诉记者,自己布置的车颇受台湾代表的好评。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