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香港联手治理环境污染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王攀 陈芳 肖敏)正在北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环保局局长李清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过去一年中粤港双方联手治理环境工作进展顺利,双方预定的改善空气质量的目标有望按计划于2010年完成。

  粤港环境保护问题具有明显的区域性特征,两地政府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成立了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专责小组。尤其是粤港珠三角区域的空气问题,双方已于2002年4月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共同加强管理,削减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

  李清说,截至目前,广东省列为重点治理对象的120个项目中,已基本完成的有14项,动工的有87项,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7亿元。作为国内第一个区域性环境保护规划立法,《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规划》已经广东省人大审议通过,《广东省环境保护规划》也已通过论证。一年来,广东加快了以珠江综合整治、治污保洁工程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高环境质量。

  李清表示,截至去年底,广东已和香港联手建立起一个覆盖整个珠三角地区、拥有16个监测点的区域监测网络,监测获得的数据将成为粤港两地进行环保治理合作的基础,并将逐步建立泛珠三角水环境监测网络。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