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将为农牧民办18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04 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实在服务"三农"、"三牧"中,不失时机抓住"一年之季在于春"的春耕备耕时机,推出了为农牧民办18件实事的举措,受到了农牧民的欢迎。

  18件实事非常具体,贴近农牧业、贴近农牧民,主要围绕农牧民科学种养、劳动力转移培训、扶持农牧区可再生能源建设等。

  主要有:1、实施农牧业科技入户工程。以大豆、玉米、奶牛等优势农畜产品和优势产区为重点,以科技示范户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实施主体培训为关键措施,在自治区的5个旗县进行试点,培育科技示范户5000个,辐射带动10万人。为确保措施实施,实行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2、组织开展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开展短期非农职业技能培训,拟培训农牧民8万人。重点支持订单培训,辅助开展引导性培训。培训学习费用由财政补助资金以培训券直接补贴给农牧民;3、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将围绕自治区六大主导产业及当地名优特产品开发建设,认真做好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项目的申报、筛选、上报和项目的组织实施指导工作;4、农村牧区可再生能源建设。以户用沼气建设为核心在我区的16个旗县,建设18154个沼气池,实行改圈、改灶、改厕,提高农牧业资源的使用效率,生产无公害农畜产品,改善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增加农牧民收入,促进可持续农牧业的发展;5、扶持农牧业产业化重点旗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展。为了推进全区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健康快速发展,提高全区产业化经营水平和农牧民参与产业化经营的组织程度,促进农村牧区经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在全区确定40个重点旗县、40个重点企业、50个重点项目和12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加以重点扶持。

  18件实事非常具体,为使好事办实,内蒙古农牧业厅对18件实事不仅有实施方案,同时有工作进度和要求,均落实到了责任人。

  内蒙古农牧业厅厅长陶克指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一定要体现和贯穿在为农牧业民服务中,要在为农牧民办实事办实办好事上下功夫,使人民群众得更多的实惠。(文/齐林梅 斯琴)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