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吉林省联合内蒙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11 新文化报

  在6日吉林省代表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省长王珉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在谈到东北振兴时表示,振兴绝不能是某一个省份单独的行动,尤其要把内蒙古也邀到其中来,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

  以“乡财县管”促县域经济发展

  王珉表示,东北三省的振兴还要把培育县域经济的发展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而且真正解决三农问题,也要依靠县域经济的发展。目前我省已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县域经济的政策,应该实行“乡财县管”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并把其作为经济平衡的重要机制。在发展中,要大力改进政府的服务,现在提出了大力建设阳光政府,此外,还要大力建设诚信社会,这对于吸引外来投资非常有利。

  东北振兴不能少了内蒙古联动

  东北振兴的核心问题是产业布局如何统一协调,要从交通、能源、原材料、原有的基础等方面考虑,将原有的基础与未来的发展相关联,此外还要把内蒙古拉入其中。内蒙古从历史上就是个规划区和协作区,内蒙古盛产煤,但从全国看,不可能到处建煤田电厂,这些问题要不统一规划,各自为政,成本较大。东北的振兴绝不是一个省份单个进行的问题,是一个协调动作,总体规划的问题。

  光复路制假现象将有新办法整治

  郭英贤烈士的事迹也引起了外省记者的关注,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外省记者提出了如何杜绝光复路制假售假现象的问题。王珉省长认为,目前光复路市场存在的问题,其他市场也可能存在,这说明市场管理方面存在着很多问题。今年我省对于工商系统如何加强市场管理,并协同其他部门综合管理改进了一些措施,目前一个调查组已经出发,专门学习南方市场如何建设服务型工商,打造诚信社会。

  省长推荐《东北咋整》有缘由

  两会期间,不少外省记者对于王珉省长推荐给机关干部们研读的《东北咋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对于为何推荐这本书,王珉省长这样说:“原来我对东北了解得比较少,而书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东北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存在的弊端,对于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东北的现状,对于增强我们的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有很大的作用。”他认为,《东北咋整》比较客观地分析了东北的历史、文化和现状,里面虽然有调侃,但很有研究性。(特派记者 徐得鹏 胡占山)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