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刘善璧:对政策扶持的理解也要与时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04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李章军

  “中部地区要崛起,现在还要靠传统的政策扶持是绝对行不通的,只有依靠发掘自身潜力,立足自身优势,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后来居上。”刘善璧语重心长地说。

  他表示,改革开放初期,国家对一些地区的经济给予了较多的政策支持,在当时,
经济的发展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政策经济。但是现在,在国家不可能有这样大力度的政策扶持的情况下,中部各地区要“崛起”,想靠政策是行不通的。

  听到这里,记者不由得有点诧异,刘委员在“将武汉明确为我国中部地区物流中心的建议”中还在要求“政策”扶持,怎么现在又说不能“等靠要”呢?

  听到记者的疑问,刘委员乐了:“此‘政策’非彼‘政策’,对政策的理解也要与时俱进”。他表示,他要的“政策”是国家为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环境”的政策。“比如说:武汉市现在具有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物流中心的条件,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国家能够明确武汉市作为中部地区物流中心的地位。”他举例分析道。

  “我们现在也要‘政策’,要的不是减税这样的政策,而是一个适合‘崛起’的环境政策。”刘善璧说。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