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华人华侨最真切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三月七日电 (记者袁胤) “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及时的、正确的,体现了海外华人华侨最真切的心愿”。

  在浙江考察的部分华侨华人非常关注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并表示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他们眼中的第一焦点。

  三月三日开始,浙江省邀请参加浙江政协会议的华人华侨代表,考察了浙江淳安和桐庐。期间,就中国制定“反国家分裂法”,记者采访了部分华侨华人。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说,作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坚决拥护者之一,他认为,这反映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真切意愿,是广大华侨华人心声的体现。他说,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引起了世界极大的关注。他表示,要永远为维护祖国的统一和富强而奋斗,坚决与分裂分子斗争到底。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名誉主席胡志光说,海外华侨华人的脉搏和祖(籍)国一起跳动,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永远的靠山。

  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马列表示,每次陈水扁、李登辉抛出露骨的“台独”言论,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感到十分气愤,挪威各侨团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他说,只有制定法律,才能抑止分裂国家的图谋。分裂国家,台湾同胞不会答应,全中国人民不会容忍,全世界华侨华人也不会袖手旁观。

  意大利华人华侨友好协商会主席季志海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促进祖国和平的要求,这是个非常必要、正确的法律,是符合正义的法律。“我们有责任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裂活动。”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