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反分裂国家法》吸引普通百姓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华春雨 齐湘辉) 8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作关于《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这一消息迅速吸引了众多中国普通百姓的目光。

  “这样一部法的产生是必要的。”在北京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工作的李元元表示,“海峡两岸民众在信息交流、民情传达上存在着隔膜,这部法律的存在可以让台湾民众了解到
大陆对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

  来自台湾的北大政府管理学院李姓同学已在大陆学习生活7年。他说,以前台湾的经济发展要比大陆强,所以很多老百姓怕统一会带来自己生活水平的下降,但现在台湾的经济已经越来越离不开大陆,而且大陆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绝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这将给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人民巨大信心。他相信这部法律会促进两岸各种交流的进一步加强,两岸的和平统一也就更有希望实现。

  天津的法律工作者郭建君一早就上网,及时了解到了“《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的内容。在她看来,《反分裂国家法》表明国家对最终实现统一抱有巨大决心。她认为,从“说明”传达出这部法律将包含的内容可以读出,祖国大陆在推动实现祖国统一的进程中,出发点始终是围绕两岸中国人的最根本利益。

  在网络世界里,有关“《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的消息占据了各大新闻网站的最显要位置,对这条新闻的回应也在短时间内迅速“挤满”了网站的讨论区。

  名为“ZGTY”的网友在帖子里说,这部《反分裂国家法》的酝酿制定过程,体现出大陆决策层对解决台海问题的政治智慧,更体现出中国人民对祖国统一的执着和坚定的意志。署名“叮叮菜猫”的网友在新浪网论坛上发表看法指出,“站在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立场来看,现在颁布这样一个法律是适时的。”他还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无论他生活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也无论他资产有多大、名声有多高,都有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责任。”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