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称将暂缓推动两岸货运包机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8: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针对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当局将重新评估两岸开放政策。台大陆事务决策高层透露,货运包机的推动将暂缓,对此,台湾航空业者深表遗憾。

  据岛内媒体指出,“陆委会”副主委丘太三指出,具体的因应作为,必须视《反分裂国家法》最后通过的条文而定;但邱举例说,若该法冲击台海现状,当局可能对台商赴大陆
投资这类单向交流,采取较消极的态度;货运便捷化的推动进度,也会受这个变量的影响。

  台“行政院长”谢长廷8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货运包机将暂缓,9日在“行政院会”也重申了该决定。

  业者冀两岸多沟通

  台长荣航空北京代表周宝裕10日表示,两岸货运包机如果受到《反分裂国家法》的影响,这对航空业者来说,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此他们深表遗憾。他说,两岸货运包机如果能够推动,将更加便捷化,这对两岸经济将有正面帮助。他非常希望两岸能多沟通。(潇凝)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