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西藏流亡政府”改组:“流亡总理”独揽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25 国际先驱导报

  这次改组闹剧又一次证实,“西藏流亡政府”已经成为少数人争权夺利、相互倾轧和贪污腐败的工具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艾新真报道 3月4日,“西藏流亡政府”突然宣布对“内阁”进行改组,“流亡政府总理”桑东利用改组之机任用亲信,排斥异己,实现了大权独揽的目的。

  据消息灵通人士说,“西藏流亡政府”第十二届“噶厦(内阁)”对“噶厦”各“噶伦(部长)”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并从2005年3月5日开始正式运作。

  改组后,“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即总理)桑东仁波切兼任“西藏流亡政府”“安全部长”和“内政部长”。由于“安全部”和“内政部”至关重要,所以这次改组使得桑东的权力大增。有消息说,桑东与达赖喇嘛的关系非常密切,可以说改组后,桑东成了控制整个“西藏流亡政府”机构的实权人物。

  争权夺利是家常便饭

  目前的“西藏流亡政府”只有四名“部长”,其中还包括“总理”(首席部长)本人。虽然“流亡内阁”应该由七名“部长”组成,但桑东却认为只四名“部长”足已,多了不便管理,反而容易产生矛盾。据悉,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其他“流亡领导人”大都对桑东的做法颇有微词,认为既然有“部长”职务空缺,为何不任命“部长”,各行其职,使“政府”正常运转,这显然是桑东大权独揽的表现。甚至连桑东本人也认为,“流亡政府”只要有他一名“首席部长”就足够了,完全可以承担起“流亡政府”的全部工作。其他“部长”都是陪衬,“部长”多了反而显不出他的能力来。

  “政府”内部贪污腐化严重

  据悉,这次“内阁改组”虽然是内部周转,还是原来的几个人在打转转,但外界人士却可以通过“权力部门”的重新洗牌来看出他们地位的升降和相互的矛盾。

  消息人士还指出,桑东这次改组“内阁”,与即将在3月15日召开的“议会”会议有一定关系。这次“议会”会议为期10天,主要“议题”是通过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西藏流亡政府”上一年度的财政预算为9亿卢比(1美元兑换43卢比),而预计今年的预算将达到11.5亿卢比。有消息说,“西藏流亡政府”内部的贪污腐化比较严重,不少款项都暗中进了私人的腰包,让少数人“富了起来”。这次“流亡政府”进行改组,能否使“政府”变得更加清廉些呢?达兰萨拉的藏民似乎不抱什么希望。

  “西藏流亡政府”不得民心,“外交”方面也屡屡遭挫,尼泊尔政府在1月21日下令关闭达赖喇嘛驻尼泊尔国的办事处,无疑是对“西藏流亡政府”的当头一棒。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