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人大代表团今年议案量少质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 “量少质更高”成为本次人大会提交议案的最大亮点!记者今天获悉,至本次大会提交议案的最后截止时间本月10日,广东团一共提出了议案23件,全团计有13名代表领衔提出议案,共有740人次参与联名。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提出议案74件相比,今年的数量少了一大半多,但质量非常高,可谓“件件有料到”。许多代表花了大量时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每件都是属于全国
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符合议案规范要求的。有的还提出了比较详细的法律草案文本及其说明,以李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部分条款的议案为例,为了准备此议案,李力经过数月的调研,拿出了一个完整的《立法法》修正草案。

  同时,本次议案尤其关注法制建设,所涉及的内容主要是立法或修改法律。在提出的23件议案中,要求制定法律的有7件,要求修改现行法律的有16件。

  仔细翻阅代表们提出的议案,不难发现,件件议案几乎都关注国计民生,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前瞻性。反映经济方面的,有要求对资产证券化进行专项立法、制定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法、修改证券法、审计法、担保法、公司法、劳动法等;反映教育方面的,有要求制定考试法、修改义务教育法等;还有要求制定人大代表议案法、村民自治组织选举法、修改立法法、刑法、民事诉讼法等。(余颖 蒋铮 周敏 张演钦 李宜航)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