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灭门案续:遗产分割再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1:08 南方都市报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灭门案续:遗产分割再起争端

图为周一男 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国栋) 周一男案刑事部分在5名凶手被执行死刑后已告一段落,但关于周一男遗产纠纷仍在纷争中。此前,周一男与向永进的结婚证被民政部门鉴定为假证,而一同遇害的女童杨小燕则被警方认为是向永进与前夫杨某所生。向永进父亲对警方认定的结论提出质疑,并向深圳市中院提出要求重新鉴定其外孙女与周一男的关系,进而确定能否参与遗产分配。

  向父起诉案发小区管理处

  除就周一男财产提起多项意见外,向父还将信托花园管理处诉至福田区法院,提出120余万元的索赔要求,目前福田区法院已经受理,并定于下月开庭审理。

  据介绍,周一男留下的财产包括在深圳一家注册资本200万元的广告公司90%的股份、在该案中被抢走需返还的现款600余万元、两辆轿车(一辆奔驰和一辆宝马)、一处房产,另外还有在香港的部分产业,总计约3000万元。

  周一男与向永进关系之争

  为了这笔遗产,周一男的香港家属与向永进的父亲向文兵屡起争端。今年初,向父向深圳市中院提出申请认为,涉及财产发还的被害人既有周一男的直系亲属,也应该有向永进的直系亲属。而周一男香港亲属方也同时向法院发出执行申请。

  但向父无法证明其女向永进与周一男是夫妻关系,而赵某则被证实是周一男的妻子。此后,向父方认为,周一男遗产中有向永进与周一男在同居期间的共同财产,要求对遗产中属二人共同财产予以明确。同时,向父律师还与赵某在深圳的代理律师就财产分配进行联系,对方也表示可以“当面协商”。

  但赵某方昨日称,法院判决中所称财产为周一男案中的赃款赃物,并非指周一男的遗产。至少向父目前提供的证据无法证明其属周一男相关财产的合法继承人和财产共有人,且赃物的返还由法院执行,至今未接到向父方关于参与财产分配的要求,不存在协商一说。

  周一男与杨小燕关系之争

  在求证该重关系未果后,向父方又对深圳市公安局关于遇害女童杨小燕为向永进与前夫杨某所生提出怀疑,并于昨日向深圳市中院发出重新鉴定申请。向父的律师昨日对记者称,警方作出的鉴定书未向其出示,未满足其知情权,而且鉴定程序不当,难以确保客观、公正,且目前可供鉴定样本仍在,重新鉴定具备条件,要求另行委托一家鉴定机构重新进行鉴定。

  向父认为杨小燕为周一男与向永进所生,不外乎与遗产分配有关。向父在申请重新鉴定书中也称“鉴定结果对准确界定发还对象至关重要,对本案民事部分的最终妥善解决甚为重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