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四川眉山原公安副局长充当黑恶保护伞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从四川省丹棱县人民法院获悉,因任兵特大团伙犯罪案件而牵出的原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杜刚,近日被法院以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张口索要凌志车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2年上半年的一天,被告人杜刚以买二手车为名,多次向任兵索取催要。2002年夏天,任兵以10万元购得一辆凌志轿车送给杜刚。2003年7月上旬,杜刚得
知东坡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有一辆抵偿贷款的相同的凌志轿车时,即以该车是套牌车要查处为由,提出用任兵送的凌志车换该凌志车和一辆红色雅阁车,且进行了调换。2002年春节前,杜刚又以“要过年了,我手头有点紧”为名向任兵索取人民币1万元。

  私藏手枪与子弹

  2003年7月30日晚上,眉山市银鹏大酒店值班保安在夜巡时发现停放在该酒店停车场的一辆白色富康车车门未锁,车内有1枝手枪和3发子弹。杜刚收枪后,不按法定程序进行处理,将枪弹放于自己办公室的保险柜内达7个月之久,致该涉枪案未及时查处。此外,杜刚不能说明3发子弹的去向。

  接受吃请插手砍人案

  1999年7月1日,郭永平、王新华开车路过眉山市东坡区东坡镇江公村,将正在喝茶的颜强砍成重伤。案发后,被害人报了案,东坡区象耳派出所进行了全面调查、取证,基本查清了案件事实。分管刑事案件侦查工作的杜刚却接受吃请,郭、王二人于2000年8月2日赔付受害人15万元,该案不了了之。

  数罪并罚判了12年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杜刚利用职权,非法索取任兵凌志车1辆、人民币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故意包庇郭、王二人,其行为已构成徇私枉法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丹法 周进学)

  新闻回放 特大团伙案牵出保护伞

  由任兵、张东等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犯罪团伙自2000年以来猖狂作案,先后多次实施杀人、抢劫、强奸、故意伤害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眉山市、仁寿县警方一举挖出了这个犯罪团伙,任兵、张东、田智等30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随后,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副局长杜刚、中石油眉山分公司副经理韦奇(已判决)等涉案人员同时落入法网。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