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访问大陆破冰之旅目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18 武汉晚报
国民党副主席访问大陆破冰之旅目击(组图)

昨晚6时,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在广州花园酒店向记者们招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民党副主席访问大陆破冰之旅目击(组图)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


国民党副主席访问大陆破冰之旅目击(组图)

本报记者(左)在广州花园酒店与此次国民党参访团的团员、台湾“立法委员”朱凤芝女士(右)合影


  据中新社电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今天率国民党高层参访团访问祖国大陆,展开“缅怀、经贸之旅”。

  据称,这是1949年以来国民党首次正式组团赴祖国大陆参访。

  江丙坤27日下午表示,他曾两次到访大陆。这次,受国民党主席连战之托前往大陆,
深感荣幸。参访行程单纯,主要有:在广州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在北京拜谒香山孙中山先生的衣冠冢,同时在三地与台商座谈,如有机会将与当地政府官员见面。

  江丙坤还说,两岸不可能对立下去。激情过后,应从民生、民众需求出发,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台湾经济发展,离不开两岸和平和谐、岛内政局稳定两个大前提。这次参访大陆,如能建构两岸进一步交流的一些机会,希望当局能乐观其成。

  据介绍,江丙坤一行30多人,28日乘飞机经香港前往广州,之后赴南京、北京,4月1日返台。

  昨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参访团由台北经香港抵达广州,这是自1949年以来国民党首次正式组团赴大陆参访。

  昨日下午,当参访团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时,广东省台办主任甘兆胜、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广东各地十多个台协会长,前往机场迎接。晚上,广东省长黄华华会见并宴请了江丙坤一行。

  据介绍,参访团是昨日上午8时50分从台湾桃园机场出发,搭乘中华航空公司航班赴香港转机赴广州的。国民党参访团将先后赴广州、南京和北京,拜谒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和南京中山陵,祭拜北京香山孙中山先生衣冠冢,并就两岸经贸交流等议题与祖国大陆有关方交换意见

  受到热烈欢迎

  昨日下午2时30分本报记者抵达广州此时的广州气温25℃,处处春意盎然。当地同行告诉我们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下榻的酒店是广州花园酒店。我们直接赶到这家五星级酒店,已经有不少大陆、台湾及香港的记者在这里守候。

  3时35分,一辆旅行大巴在警车的护卫下来到酒店门口。最早下车的就是江丙坤,他一脸笑意地同迎接的人群挥手致意。虽然客人们经过长途跋涉,但是他们的脸上都写着笑。酒店工作人员不希望记者们打扰客人们的休息。

  在现场办公的广东省台办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是从武汉来的记者,特地发给我们两张现场采访的证件,并通知我们晚上6时到花园酒店,广东省长黄华华将会见江丙坤一行。

  广东省长会见

  我们就在花园酒店附近找了个较便宜的宾馆住了下来。

  晚6时整,广东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先来到花园酒店3楼会议室,不久江丙坤一行也从酒店房间来到会议室。

  随后,持有特别采访证的记者,获准进入会议室采访双方的会谈。

  黄华华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客人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表示将大力推进粤台经贸合作、各项交流和人员往来。

  江丙坤称此次来访为“缅怀之旅、经贸之旅”。他说这是五十多年来国民党第一次正式组团到大陆参观访问。广东是中国国民党的发源地,这次组团就是为了向那些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们致敬致祭。此外,目前大量台商集中在大陆投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更多地接触并了解台商在大陆投资的情况,推动两岸经贸往来。

  半个小时的会见结束后,黄省长在花园酒店三楼海棠厅宴请江丙坤一行。

  希望出现“周末包机”

  江丙坤昨日向采访的记者们表示,两岸分隔超过50年,但两岸不可能再继续对立下去,必须找机会推动和解。

  江丙坤强调,台湾老百姓所需要的是安居乐业,经济繁荣,就业机会增加。通过两岸交流让台湾经济尽快恢复,是台湾人民共同的愿望。

  江丙坤说,对在大陆的台商来讲,两岸交通的便捷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春节包机能扩大到其他节日包机、周末包机直至实现三通直航,相信对台湾经济会相当有帮助,而且这也是互惠互利的。

  “没有黄花岗烈士,就没有武昌起义”

  昨晚,在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会谈的时候,江丙坤还谈到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及武昌首义。他说:“没有七十二烈士,就没有武昌起义的成功,更没有中华民族的今天。”

  江丙坤说,国民党的创始人孙中山先生是广东人,中国人民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推翻了满清的封建统治。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也是革命的先行者,正因为有他们抛头颅,撒热血,才有了武昌辛亥革命的成功。3月29日是黄花岗烈士殉难94周年纪念日,所以,我们此行的第一目的地就是广州,我们去拜谒一下烈士们。(文/特派记者 蔡早勤 图/特派记者 周国强)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