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刘建超:中方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陈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的发展,在这次吉尔吉斯斯坦骚乱中,有10多名中国公民受伤,3人伤势较为严重,都已被送至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刘建超说,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张延年已经赴医院看望这些受伤人员,并转达了中国政府的关切和慰问,同时也要求吉方予以全力救治。中国外交部以及驻吉尔吉斯斯坦
大使馆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通了紧急救助电话,提醒赴吉尔吉斯斯坦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果没有特殊需要,最好不要到吉尔吉斯斯坦旅行。

  他说,中方已经要求吉方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目前中吉之间的民航班机还在正常开通,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中国公民目前回国还没有困难。

  他说,李肇星外长和除吉尔吉斯斯坦之外的其他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就吉尔吉斯斯坦的局势通了电话,各方都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表示关注,都希望那里的局势能尽快稳定下来。各方都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机制的建立和发展符合本地区和各成员国的利益,希望有关合作能够继续卓有成效地开展。(完)(责任编辑:罗茜)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