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江丙坤展开破冰之旅 陈水扁坚持台独祸及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17 新华网

  香港《成报》30日发表题为《民进党酸葡萄心态要不得》的文章,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团访问大陆的意义和影响,抨击陈水扁坚持台独立场,祸及两岸关系。文章如下:

  国民党副主席了自1949年以来两岸关系的“破冰之旅”。陈水扁和民进党眼看在野党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有所突破,却以“国共合作”、“时空错乱”等偏激和煽情的评论回应,反映其将两岸关系做赌注,置台湾人民利益不顾的极端民粹主义心态。

  无论是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的“胡四点”,以至《反分裂国家法》的实质内容,均对两岸关系缓和释出前所未有的善意,对包括民进党在内的所有党派,一律既往不究,只要民进党愿意放弃台独主张,北京对两岸谈判采取极为开放态度。

  相比之下,陈水扁和民进党执政至今已经五年,却仍一味采取偏激和煽情的手法,不断挑起民众的对立情绪,博取狭隘短期的政治利益,而在改善两岸关系上却完全交白卷,甚至开倒车,这实在并非台湾人民之福。陈水扁并非不了解两岸缓和对台湾社会经济的重要意义。但毕竟他的台独迷思早已根深蒂固,又受到李登辉和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极大牵制,结果是知其可为而不为,平白错失了缓和两岸僵局的机会。到了现时国民党抢先展开破冰之旅,陈水扁便流露出“吃不到葡萄”的酸溜溜心态。陈水扁和民进党受制于岛内的派系纷争,最终却祸及两岸关系。

  对北京而言,不论国民党破冰之旅实际意义多大,但始终是个好的开始。不同层次的沟通和交流,对争取台湾人民的认识,减少不必要的误解,可望产生日积月累的作用。毕竟对台湾大多数人民而言,台独不是主流,急独只会挑起战争,维持现状才最合乎利益。北京把希望寄托于台湾人民,在社会经济层面上多做实事,最终将有望为两岸关系带来新的契机。(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