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湾慰安妇抗议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8:47 中国台湾网
台湾慰安妇抗议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前往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的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右二)昨天返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慰安妇抗议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在机场遭到“立委”高金素梅带领的少数民族抗议


台湾慰安妇抗议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苏进强在混乱中还被鸡蛋砸中,随即由警方护送离开


台湾慰安妇抗议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台湾一名慰安妇痛批台联党媚日行动时激动得流泪(TVBS)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前往日本参拜靖国神社后昨晚返抵台中正机场,遭到“立委”高金素梅带领的少数民族群众的抗议,并被两颗鸡蛋砸中。

  当苏进强走进机场入境大厅,高金素梅与“原住民”支持者一拥而上,航警局出动上百名警力维护秩序,双方爆发数起拉扯纷争;混乱中,两颗鸡蛋砸中苏进强的脸颊,苏自己用手帕擦拭。

  苏进强在航警护送下迅速走上大厅外的座车,一名“原住民”突然趴在引擎盖上企图阻止车子离开,高金素梅也站在车头阻挡;航警拉开他们,抗议者丢出数面标语及照片,正中苏进强座车车顶,约一分钟后,苏的座车才冲离人群。

  高金素梅指出,日本于1874年的“牡丹事件”以及统治台湾51年期间对“原住民”发动一百多次战役,残杀许多“原住民”;太平洋战争时又强征“原住民”作战而死伤惨重,残害这些“原住民”的日本军人就供奉在靖国神社中,苏进强前往参拜,是对台湾“原住民族”最大的侮辱,因此“原住民”到机场向苏进强抗议。

  另据港媒报道,长期为台湾慰安妇奔走、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赔偿的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表示,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参拜靖国神社让曾经被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阿婆气得大骂,“为什么要丢台湾人的脸?为什么台湾人不帮助自己人,要让日本政府看笑话?”

  据“妇援会”慰安妇督导赖采儿表示,四日晚上来自慰安妇阿婆忿恨难平的电话不断,来自韩、菲和印度尼西亚等受害国家慰安妇支持团体的抗议传真也陆续涌进。

  她说,正当国际间发起百万人联署向联合国请命,让各界重视日本迄今尚未解决的战争责任问题,以阻止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际,台湾竟有政党主席和“民代”参拜象征军国主义的靖国神社,让慰安妇支持团体、支持者及幸存的三十位台湾慰安妇难以置信,也深受打击。(潇凝)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