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北市长马英九强烈批判台联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对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参拜靖国神社说出重话,他批评:这个党疯了。马英九强调,苏进强应该为这件事情向台湾民众道歉。

  据了解,马英九表示自己刚听到这件事情时非常错愕,觉得这简直是疯了。他说,这件事情无涉“统”“独”,而是台湾“主体性”的问题,他没办法想象一个最强调台湾“
主体性”的政党,居然会去做这种把台湾尊严践踏到毫无保留的事情。马英九强调,不管是支持“统”还是“独”的台湾人,都应该反对,只有存心要去讨好军国主义的,才会赞成这种行动。

  马英九说,在靖国神社内的台籍日本兵不是为保卫台湾而死,而是被迫去帮助发动侵略的刽子手,是在一场不义的战争里,被迫在战场上牺牲的。所以台湾应该做的,不是去参拜靖国神社,而是像“立委”高金素梅诉求的,希望能将这些战死台湾人的灵位迎回台湾。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