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广州储蓄员偷挪储户470万赌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1: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见习记者 邬科) 银行前台储蓄员迷上赌球后,为筹集赌资,先后6次篡改客户账号密码“偷走”470万用于赌博,在其父母的苦苦劝解下,该名储蓄员才收手并投案自首。昨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据了解,廖某是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广州市恒福路支行一名前台储蓄员。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对私人的存取款业务和对单位的出纳业务。在这个岗位上,他已经工作了十年。2003
年,在一次旅游的过程中,他结识了一帮赌球的朋友,随即加入了他们的赌博团伙。

  2003年7月28日,客户吕某来到廖某的柜台前存款,想到要筹集赌资,廖某心生恶念,假称吕某输入密码有误要求其重输,趁此机会记下了吕某的账户密码。之后,廖从吕的账户中取出50万转入自己用女友名字开立的账户内。同年9月,廖某以吕某的名字填写了挂失单,接着更改了密码,又从该账户提取了80万资金。

  到2004年1月,廖某分5次将吕某的账户中的200万元全部提空。其后,廖某曾向银行归还了50万。但此时,为了赌球,廖某已经欠下了累累赌债,赌博集团的成员还时时要挟他还钱。2004年2月29日,廖某又用同样手段挪用了储户周某账户下的200多万元。

  眼见自己的独生子一步步走向犯罪,廖某的父母心急如焚,经他们的苦苦劝说,廖某于2004年8月向银行主动承认了自己挪用公款的全部经过。在侦查过程中,廖某的父母主动向检察机关提出将自己所有的一部奥迪车变卖替儿子还款。并在他们的协助下,追回了全部赃款。

  对自己的行为,廖某供认不讳,深表悔恨。昨天的庭审,廖某的父母和女友都到场旁听。在庭审过程中,廖某的母亲始终依偎着老伴,轻声啜泣。当律师在辩护过程中说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时,廖母已经泣不成声,廖父也不停地擦拭泪水。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