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专题 > 正文

中国反对安理会改革设时限 专家称日入常恐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4:20 重庆晨报
中国反对安理会改革设时限专家称日入常恐遇阻

韩国民众反对日本“入常”。新华/美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6日在第59届联大讨论安南秘书长提交的联合国改革报告时发言指出,中方支持对安理会进行改革,但不赞成为安理会改革设定时限,更不赞成强行表决缺乏共识的改革方案。

  有专家分析指出,中国在安理会改革方案上的提议可能使日本计划遭遇巨大阻碍。

  分析家表示,联合国已就改革问题讨论十年,要联合国全体成员立场一致几乎不可能。中国的建议若被采纳,扩充安理会问题恐怕被搁置,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遥遥无期。

  又讯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在莫斯科召开的旨在探讨和平调解冲突问题的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宣布:“必须更有效地发挥联合国军事参谋团的作用,而不是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自己的联合国改革方案中所提议的那样,将其撤销。”

  右翼教科书 支持者名单公布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6日消息截至昨天上午,支持日本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篡改历史教科书的人从306人降至303人,中條高德虽然还在支持者行列,但已不再使用朝日啤酒名誉顾问的身份。

  支持者中还有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及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三菱重工会长的名字也出现在支持者名单上。

  外交部约见日公使 谈东海和达赖访日等问题

  据中新社7日电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2005年4月6日,亚洲司司长崔天凯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公使堀之内秀久,就中日关系有关问题阐述了立场。

  关于日本新编历史教科书问题,崔表示,中方要求日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由此造成的恶劣影响。

  关于东海问题,崔表示,日本政府授权民间企业在东海中日争议海域开设矿权并进行试开采。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慎重行事。

  关于达赖访日问题,崔指出,中方对日方允许达赖赴日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日方阻止达赖访日,不要为其提供从事政治活动的舞台。

  相关专题: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