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万象-外刊看中国 立源基金的中国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4 新世纪周刊

  《时代周刊》2005年2月28日

  当中国的市场面向西方敞开的时候,没有人比贺将波(JohnPaulHo)更急于到中国来投资。早在新中国成 立之前,他父亲的工厂就与中国公司有间接的联系。贺将波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了应用技术和管理学的双学位。1993年 他离开了华尔街投资银行的高层职位,成立了立源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开始在中国投资。

  但是,开始的时候,中国大陆国有企业的陈旧设备和落后的管理,让他非常失望。“当时我发现,在中国内地没有任 何一个管理团队让我可以放心地把资金投给他”。因此,他转而到中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新加坡等地寻找投资机会。

  抓住中国市场机会

  随着大陆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贺将波又回到了中国大陆。1998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的时候,他选择了帮助美国或 其他发达国家的企业在中国开公司的方式。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在中国上海和台北设有办事处。

  立源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宗旨是帮助企业抓住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机会,使这些企业能够分享中国作为全球外包 设计和大批量制造中心所带来的利益。“中国的兴起改变了世界市场的竞争格局,现在,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已经成为 其重要的利润来源”。

  “历史”使命

  立源投资基金管理着近6亿美元资金,在中国的20个公司有投资,立源的合伙人莫顿说,以前对外包不甚感兴趣的 美国中西部的工厂主,现在经常来咨询相关事宜。

  这些工厂主得到的最有用的一个建议就是,“在中国行得通的可能在美国行不通,反之亦然”。西方人倾向于把事情 公开,双方直接通过沟通来解决问题,而中国的管理者喜欢私下里解决问题,这样大家都觉得很有面子。

  立源把中国的管理者送到国际上接受培训来使他们接受西方的理念,通过这样的培训,立源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对于贺将波这还有另外一个含义——使他父亲的遗愿得以实现,“我父亲经常说,他希望中国和美国通过积极的交往而使双方 受益,而我现在的做法就对这件事情很有帮助,而这种收获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