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专题 > 正文

圆明园听证会受关注 网友最关心谁负责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郭威) 就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湖底防渗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问题,环保总局13日上午9时举行听证会。

  当天,记者在新华网论坛上看到,不少网友都在此间提出了自己关注的问题,希望引起社会关注。其中一些问题显得十分尖锐。

  网友对“塑封”圆明园的核准程序提出质疑,有人问:“这么大的工程,为什么没有经过环境影响评估就私自开工,谁下的令?”“我就奇怪这么大的项目,一声不响地就快完工了!”有人认为,水池铺防渗膜后,池边水草、芦苇等植物将绝迹,池水自净功能也随之消失,那么,“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池水的融氧?采取什么措施来降低池水的氨氮和酸性?如果用机械增氧或保持池水流动达到目的,核算过投入没有?”

  一些网友质疑“塑封”圆明园的指导思想,认为该思想“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为了人们牢记中华民族的耻辱,即使干涸了,又有何不可?”“圆明园是中华民族的圆明园!保留其被破坏的原状,使国人知耻而后勇,比整修要重要得多。不要再搞防渗这一类贻笑大方的笑话了!”

  多数网友则关注谁该为“塑封”圆明园埋单,谁该为这一荒诞的事负责任。有人指出“目前究竟造成了多大损失,所造成的生态破坏和已经开工的经济损失由谁埋单?”“不管是保留工程,还是撤销工程,浪费巨大的财力物力谁来埋单?总要有个承担责任的!”

  有位网友的问题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如果听证会认为铺塑料的做法是错误的,那么已经铺上的塑料就浪费了,把它们清除还要花费很多人力和物力,这样一来,损失是不是数额巨大?责任人构不构成违法犯罪?”

  相关专题: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