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松花江全流域踏访专题 > 正文

记者手记:新“九三”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27 生活报

  驱车离开哈尔滨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前面人地两生,不知道会有什么异常情况发生。那时,吃饭并没有成为一个问题。

  “九三”族的来历并不复杂,指的是有些不务正业者,早晨九点上班,下午三点回家。很不幸,因为吃饭,松花江南源踏访团成了“九三”族,原因也不复杂,午饭下午三点,晚饭夜里九点。

  从出行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完成了正常人到新“九三”族的蜕变。由于道路问题,车行至吉林市已是下午两点半,前面离首日的宿地路程尚远,看着日头渐渐西下,队长虽然着急,还是下了开饭令。匆匆的午饭并不费时,但等到我们绕出吉林市上了山路,时针已经顽强地指向了三点半。晚上八点半,夜幕中开进了敦化,“先找宾馆后吃饭”,此话一出,大家就不可救药地成了“九三”族。

  此后的每天,赶路、爬山、踏查、采访、写稿,最后把照片和稿子传回大本营,大家忙得一塌糊涂,吃饭只能是一推再推。为了犒劳团员,特地会有几道好菜,但疲惫的团员一般只是象征性地动动筷子,显得十分挑剔。

  临行前,队长曾经信誓旦旦地保证做好后勤部长,从目前的情况看,他失职了。黄连成

  相关专题:松花江全流域踏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