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拉萨市治理白色污染进入法制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5 拉萨晚报

  《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违规最高罚款2万元,举报违规可获奖励

  本报讯(记者张巍)《拉萨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5月1日正式实施,执法部门将一改过去工作中的被动局面,做到管理工作有法可依。

  《管理办法》规定,制造白色污染最高可罚款2万元,举报违规可获奖励。4月14日,市环保局举行了大规模的宣 传活动,并给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颁发了举报奖。

  《管理办法》规定,生产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的,由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暂扣或者封存 生产设备,并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销售和 在经营中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的,予以警告,暂扣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并处以20元以上500元以 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市区内的由市综合执法部门实施处罚,市区外的由所在地环境 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处罚。各类市场、商场、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等管理单位未加强管理致使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 袋在经营场所销售、使用的,予以警告,责令管理单位收缴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并可处以1000元以上5000 元以下罚款,市区内的由综合执法部门实施处罚,市区外的由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处罚。

  4月14日上午,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手捧一面“支持环保事业,造福子孙后代”的锦旗和奖金来到团结新村派出 所,慰问为“3·15”查获大量一次性塑料袋的民警格桑占堆。3月15日凌晨2:00左右,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格桑占 堆在履行夜间巡逻时,在团结新村南二区发现有三个10多岁的小男孩形迹可疑。看到前来盘问的民警,三个男孩立即逃跑。 当细心的民警格桑占堆走到小男孩聚集的房门前发现,已经被撬开的房间门口有一些塑料袋。塑料袋的出现,更加引起了格桑 占堆的怀疑,当他进一步侦查时,发现被撬开的房子原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一次性塑料袋销售窝点。民警格桑占堆很快与市环 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支队取得了联系,经环保执法人员核对,查获一次性塑料袋共计20000多个。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