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专题 > 正文

圆明园环评所需技术难度大 尚未找到环评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1: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国家环保总局与圆明园管理处进行了正式沟通,督促其尽快报送环评报告书。环保总局环评司三处负责人李天威透露,圆明园防渗工程因环评技术难度较大、涉及面较广,圆明园暂时还未找到环评单位。

  李天威介绍,圆明园迟迟没有递交环评报告的主要原因是“环评报告技术方面的难题使得许多环评单位不敢接手,而时间方面的紧迫性也使得资质不高的环评单位望而却步”。
他说,环评报告的出炉直接关系到圆明园防渗工程的“生死”,环评单位对其环评报告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许多环评单位不愿冒此风险,“不管防渗工程合不合理,环评单位都得给出具体客观的理由,或提供参考方案,而参考方案中则不可避免地要涉及遗址公园的定位问题,这对于时间紧迫的圆明园来说,整个环评报告的难度就无形之中增加了许多。”

  李天威说,尽管环保总局非常理解圆明园管理处在报送环评报告方面的难处,也知道他们正在努力与几家环评单位进行谈判,但环保总局没有权力去干涉,或帮助圆明园指定环评单位。环保总局目前能做的就是在圆明园初步选定的几家环评单位中给出参考意见,提供环评单位在技术专长方面的资料。

  相关专题: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